刘少宾大使会见国际奥委会委员、土耳其国家奥委会主席埃尔德内尔
2022/01/22

1月21日,刘少宾大使会见国际奥委会委员、土耳其国家奥委会主席埃尔德内尔。

刘大使表示,前不久,我同主席先生共同出席了“一起向未来”北京冬奥图片展。近日,主席先生接受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土耳其媒体采访时都表达了坚定支持中方举办冬奥会、反对体育政治化的立场,中方对此高度赞赏。冬奥会开幕在即,我们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大力弘扬团结友爱、公平竞争、相互理解的奥林匹克精神,共同为世界献上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我们欢迎土方代表团和运动员赴华参加冬奥会,将为土方顺利参赛提供便利,期待土冰雪健儿在冬奥赛场上展现风采,取得佳绩。

埃尔德内尔主席表示,土奥委会全力支持中方举办冬奥会。我近日接受中国官方媒体和土耳其媒体采访时都强调,体育不应掺杂任何政治因素,我们应共同反对将体育运动政治化。相信正如2008年北京奥运会一样,北京冬奥会也将成为载入史册的奥运盛会,给世界带来更多惊喜。土冬奥代表团将于下周启程赴华,我们期待见证北京为世界奉献一场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土耳其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t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