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少宾大使出席2021年度大使助学金颁奖仪式暨在土留学生座谈会
2021/12/13

12月12日,中国驻土耳其使馆2021年度大使助学金颁奖仪式暨在土留学生座谈会在线举办,刘少宾大使出席并讲话,获得助学金的学生及在土留学生代表40余人参加座谈会。


刘少宾大使在讲话中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强调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作为中华儿女,我们应倍感骄傲和自豪,要更加坚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信心。希望同学们胸怀大志,刻苦学习,报效祖国和人民。

刘大使表示,今年是中土建交50周年,中土关系处于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时期。推进中土战略合作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符合双方共同利益,需要两国各界不断为之努力。希望同学们努力成为中土友好的传播者、中土关系的促进者,特别是为增进两国青年交流作出积极贡献。

刘大使表示,祖国永远是海外学子坚强后盾,使领馆永远是大家的家。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践行外交为民,为包括留学生在内的中国公民提供帮助,切实维护和保障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

座谈会上,10名在土留学生代表发言,介绍了自身的留学生活体会,表达了对祖国关心关爱的感恩感激之情,表示将勤奋学习、增强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中土友好关系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土耳其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t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