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常见问题解答补充说明
2020/04/10
  一、我只有国外手机号,登陆程序填写手机号后始终无法收到验证码怎么办

答:如您使用国外手机号登陆,请务必依规范格式进行号码输入,以号码为7512345678的英国手机为例,请输入+447512345678。在国家代码44与手机号码间请注意不要加入0等在当地拨打时需加入的数字。由于不同国家情况不同,可向当地电讯公司咨询号码构成规范。由于跨国发送短信涉及多家电信运营商,如确因各种技术原因无法收到验证码,请尝试绑定中国手机号码。所绑定的手机号仅为接收验证码和紧急联络时使用,可使用父母或近亲友的中国手机号并及时向对方获取接收到的验证码。输入中国手机号时无需输入国家代码86。

二、我的健康码由他人代填,且代填人不和我乘坐同一个航班,我该怎么办?

答:登机前,您需要请代填人将您的防疫健康码国际版截屏(最近一次生成的有效二维码)发给您,并展示给航空公司工作人员。

三、“上传护照复印件”和“上传手持护照的图片”失败怎么办?

答:图片无法正常上传系网络条件不佳且照片过大导致上传超时造成。如遇此问题,建议切换网络,如从WIFI网络切换至移动网络或从移动网络切换至WIFI网络重新尝试,并在信号良好区域填报,或对照片尺寸进行缩小处理后再次上传。

四、如果我暂时买不到机票,是否可以填报?

答:暂未购得机票人员可在购买到机票前即开始填报相关信息,在系统中填写预计乘机回国日期即可,是否有机票不影响填报以及连续天数累计。

五、我误选了有“干咳”症状并提交,系统提示在航班起飞前无法达到相关要求,需联系航空公司及时办理退票或改签手续。我该怎么办?

答:填报信息一旦提交、生成当日二维码后无法修改,只能再次填报并重新连续填14天。再次提醒大家填报信息务必谨慎。如果确有误填,请联系12308热线并提供相关证据以便后台进行处理。

六、我并不在公告中的国家,但经公告中的国家转机回国,是否需要填报?

答:出发地系公告中国家的需填报,如只是在公告中国家中转且不出机场,无需填写。

七、回国航班分多段,应填报哪一趟?

答:航班信息填写最后一程回国的航班号。

八、我已认证成功并填报后发现航班取消,或者地址信息填写错误,怎么处理?

答:认证成功的填报人姓名和认证身份信息将不能再作修改(再次进入填报页面将呈现灰色),其余信息在再次填报时均可进行修改。信息修改不影响自首次填报日开始的累计填报天数。

九、我使用的微信是家人注册并实名认证过的,能否通过修改微信实名信息,变成自己的再登陆程序?

答:填报需要通过本人名下实名认证过的微信登陆。如微信不是使用您本人的实名认证,可进入微信“我-支付-右上角支付管理-实名认证”进行更换。

十、我持有外国护照和香港特区护照,使用外国护照购买了机票,填报时应填报哪一本信息?

答:请使用中国证件填报,“旅行证”以外的中国旅行证件,请均从“护照”入口填写。

十一、我选择有身份证入口进行填报,登机时是否需要出示国内身份证?

答:身份证信息用于核验人员身份信息。登机所需证件请以航空公司要求为准。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土耳其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t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