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土耳其使馆举行线上国庆招待会
2021/09/29

  9月29日,中国驻土耳其使馆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线上招待会。  

     

  刘少宾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新中国的发展史,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筚路蓝缕、发愤图强的奋斗史,也是国家面貌发生巨变、人民生活水平大幅跃升的辉煌史。2021年是共和国历史上极不寻常的一年,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中华民族孜孜以求的美好梦想成为现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历史将永远铭记这一时刻!  

     

  2021年也是中土关系的收获之年。我们隆重庆祝了中土建交50周年。50年来,中土关系稳步发展。特别是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埃尔多安总统的关心和引领下,两国各领域合作硕果累累,中土战略合作关系内涵不断充实。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在实现各自伟大梦想的进程中,中土两国各领域合作将迎来更多发展机遇和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中方愿与土方在不断巩固战略互信的基础上,以发展战略对接为主线,深入挖掘利益契合点,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和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土战略合作关系迈上新的台阶。  

    

  土耳其第一副外长厄纳尔代表土政府发来贺信,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并表示今年也是两国建交50周年,对华关系在土全方位外交政策和“新亚洲战略”中占据重要地位,土方对土中双边关系取得的进展感到满意。土方坚信未来两国关系将不断强化。  

     

  土耳其各界友好人士也发来祝福视频。土中友好基金会主席哈桑表示,衷心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中国取得的成就令人钦佩,祝愿中国人民幸福安康。中商业发展与支持协会主席伊赫桑向中国人民送上了节日的美好祝福。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土耳其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t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