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任驻土耳其大使刘少宾向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递交国书
2020/12/15

  2020年12月15日下午,中国新任驻土耳其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刘少宾向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递交了国书。双方进行了友好的交谈。  

  埃尔多安欢迎刘少宾出使土耳其,并请刘少宾转达他对习近平主席的诚挚问候。他说,土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明年是土中建交50周年,土方愿同中方加强双边高层往来和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新的更大发展。埃尔多安对中国抗击新冠疫情取得巨大成功表示祝贺,希望双方在疫苗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  

  刘少宾向埃尔多安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良好祝愿,表示近年来中土战略合作关系在两国元首亲自关心和引领下不断向纵深发展,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务实合作成果丰硕。疫情发生以来,中土双方互相支持与合作,进一步充实丰富两国关系内涵。明年将迎来两国建交50周年,中方愿同土方一道努力,推动两国战略合作关系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迈进。  

  刘少宾大使于10月29日抵达土耳其履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土耳其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t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