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土耳其建交50周年音乐会”即将精彩上线
2021/09/22

    

  为庆祝中国和土耳其建交50周年,进一步加强中土两国间的文化和旅游交流与合作,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和土耳其文化和旅游部共同主办、南京民族乐团倾情演绎的“庆祝中国-土耳其建交50周年音乐会”即将于9月25日晚6时在两国主要媒体正式上线。  

  音乐会由热烈欢快的《庆典序曲》拉开帷幕。艺术家们用二胡、柳琴、琵琶、中阮、竖琴、唢呐等乐器演奏具有鲜明民族特色的《茉莉花》《敦煌新语》《花好月圆》,同时,还精心编排了著名的伊斯坦布尔民歌《又是一枝玫瑰夺走了我的心》《走在伊斯坦布尔到于斯屈达尔的路上》,用民族乐器给土耳其百年流传的名曲注入中国风的意蕴。此外,南京民乐团还在南京著名地标性景点南京眼、明城墙、浦口码头等地沉浸式演出中土两国民乐曲目。两国歌唱家联袂献唱土耳其名曲《我的书记官》,向观众展现多姿多彩的民族音乐特色,表达中土人民不断增强了解、增进友谊、加强合作的美好愿望。  

  土耳其民族之声电视台土中友好基金会网站、中国驻土耳其使馆网站、土耳其驻华使馆网站、中国国际电台土耳其台、在华土耳其留学生协会网站、中国日报、人民日报、中国文化网等多家中外媒体将对音乐会进行转播和报道。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土耳其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tr.china-embassy.gov.cn